close

粟戎生粟裕大將的長子,生於1942年,軍旅生涯45年。粟戎生可謂是將門虎子,他的成長中,經歷了戰爭和和平時期的戰火洗禮,中將軍銜,現年76歲。

粟戎生出生的年代,正是抗日戰爭的後期。粟戎生出生於江蘇揚州的外公家,外公欣賞粟裕的戰鬥精神,因而給長外孫起名“粟戎生”。

粟戎生的幼年經歷了無數的戰火洗禮。當時部隊裡建了一個保育院,文從沈夢瞭解,部隊打到哪裡,保育院就到哪裡,而粟戎生也正在保育院裡度過的童年。粟戎生回憶:直到上海解放,自己的生活才漸漸穩定了下來!

父親粟裕不希望子女在安逸中成長,哪裡有困難,哪裡有危險,哪裡有艱苦,父親就讓他去哪裡鍛鍊!

1961年,粟戎生考上哈軍大學習導彈專業,由此開始了他的軍旅生涯。據傳,1967年,正是25歲那年,粟戎生所在的部隊擊落美偵察機,因此榮立三等功。

在1983年到1989年,粟戎生參與老山防禦戰,戰績突出。他在和平年代的炮火中,迅速成長戰功赫赫,可謂將門虎子! 由於獨特的身世和較為突出的戰績,他的事蹟被改編成故事。在電視連續劇《沙場點兵》中,軍區副司令員的原型正是粟戎生將軍!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