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界1月24日訊息,AI醫藥研發公司晶泰科技 (XtalPi)近日對外宣佈已經完成了約1500萬美金的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紅杉資本中國基金領投,谷歌跟投,A輪投資方騰訊繼續在本輪追加投資。

此前,晶泰科技已經獲得來自騰訊、真格基金、峰瑞資本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據悉,本輪融資完成之後,晶泰科技將繼續推進與國際藥企及研究機構的合作研發專案,並向藥物研發的上下游環節拓展。

晶泰科技於2014年創立於麻省理工校園,以計算驅動創新,致力於打造新一代的智慧藥物研發(Intelligent Digital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ID4)技術以解決藥物臨床前研究中的效率與成功率問題。公司將量子物理、人工智慧與超大規模雲端計算相結合,突破性地實現對小分子藥物重要特性的快速、準確預測,在藥物設計和藥物固相篩選等領域擁有多項行業領先的技術。

晶泰科技聯合創始人、董事長溫書豪表示:“ 晶泰科技一直堅信演算法的力量可以帶來更加快捷、高效的藥物研發技術,促進製藥行業的資訊化、智慧化升級。希望我們的技術能夠成為國內外藥物研發創新的加速引擎,突破傳統研發模式中長期存在的挑戰與侷限,讓更多優質高效的藥物更快地到達患者身邊。能夠獲得紅杉中國、谷歌、騰訊這些人工智慧與電腦科學領域頂級投資人的支援,是對我們技術的極大肯定,我們也非常期待未來與他們進一步的合作。”

作為本輪融資的領投方,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表示:“晶泰科技的技術創新針對藥物研發中高度依賴實驗試錯所帶來的痛點與瓶頸提供了獨特的解決方案。紅杉中國對晶泰科技的投資,體現了我們看好人工智慧帶動醫藥產業變革的發展前景。公司在技術、團隊、商業模式上,都有優勢成為這一領域的領跑者。期待紅杉中國能夠幫助晶泰科技實現價值,成長為一家成功且具有影響力的企業。”

作為本輪融資的跟投方,谷歌企業投資發展部的林宜範說:“晶泰科技的人工智慧平臺是一個強大的藥物研發工具,許多重要的研究人員已經開始應用。他們的藥物研發技術,如ID4,能夠在促進新藥研發能力與效率的同時降低成本。我們很榮幸與這支實力強大的團隊合作,也對他們未來的發展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