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財新報道,摩拜單車已完成新一輪融資,融資金額大概在10億美元左右,但具體融資輪次不詳。據瞭解,摩拜單車上一次官宣的融資事件2017年7月份,E輪,金額為6億美元。

和以往融資完成後大力宣傳不同,摩拜完成此輪融資後異常低調,各方均不願透露本輪投資人。摩拜官方就上述融資訊息對財新記者表示:市場傳言,不予評論。

反觀ofo方面,2017年7月完成7億E輪融資後,ofo開啟新一輪融資。但隨後,滴滴和ofo的矛盾逐漸暴露,ofo方面爆出多起貪腐事件。文章稱,這些訊息讓包括軟銀在內的潛在投資人卻步,致使ofo新一輪融資更為挑戰。關於目前的融資進展,ofo的官方迴應為:“融資正在順利進行中。”

相比之下,2017年12月,哈羅單車宣佈完成3.5億美元的D1輪融資,緊跟著又高調宣佈D2輪融資結束。投資方包括螞蟻金服、威馬汽車、成為資本、富士達、為資本、威馬汽車、復星產業資本、GGV紀源資本等多家知名投資機構和產業資本。有新融資加持,哈羅單車強勢進入三四線城市,而這也是摩拜和ofo的不佔優勢之地。

二王稱霸亦或是三國鼎立,隨著各方融資的陸續完成,單車市場資金大戰還將繼續。

編輯 | 二毛

優質專案"融資首發綠色通道":創業者請加微信yangmao-71,務必註明專案名稱;或傳送BP至xueting@pencilnews.cn。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