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近日,有網友發現谷歌地圖終於可以正常的在國內使用了。之前雖然斷斷續續能夠連線上谷歌的伺服器,但是各種連線不穩定,幾乎不能載入地圖,更別說衛星地圖了。而這一次,谷歌地圖中除了個別功能還沒有完善,大致的功能都已經可以完美使用。當然包括谷歌地圖的招牌,衛星地圖和世界街景

此前的能夠使用的谷歌地圖幾乎都是很老舊的版本,可用性很差。此次的地圖已經證實為2018最新版本的地圖,目前僅能使用網頁版,手機版本還是無法連線伺服器。可能很多人會問,國內如此多的地圖軟體,為何偏偏要用谷歌呢?

我想說,谷歌地圖可以不用,但是你也應該來看看!最新的,整個世界的樣子!我們和國內知名地圖做一個對比你就知道了。

谷歌地圖

百度地圖

谷歌地圖

百度地圖

可以看到,百度地圖的衛星地圖幾乎還停留在幾年前的版本,谷歌地圖則已經更新到了最新的地況。在百度地圖中看還是空地的地方,其實已經蓋起高樓大廈,而這樣的變化,百度竟然比遠在牆外的谷歌更新的慢,不得不說,有點尷尬。

不過好在本地化上面百度還是沒有讓人失望。在公交線路查詢,地鐵站方面,體驗還是要比谷歌好的。谷歌的交通訊息更新的比較慢,比如重慶新開的10號線在地圖上是沒有標記的。所以谷歌地圖暫時對於普通出行,沒有實用價值。

谷歌地圖

百度地圖

目前的搜尋也是存在BUG,直接搜尋中文會出錯。但是輸入中文之後,Google會有聯想的搜尋結果,點選結果可正常搜尋。

谷歌的資料採集確實讓人非常的驚歎,世界上繁華城市的街景,你可以使用Google街景盡數看盡,這點是國內任何一家地圖都做不到的。想要看看浪漫的土耳其,然後去東京和巴黎?

沒問題

伊斯坦布林

東京

巴黎

倫敦

雖然基本都是些街道的全景圖,但是包含的內容非常的多。以上均是小編在地圖中隨手截的圖,恩,天氣很不錯。這讓小編想起了Google舉辦的地圖截圖大賽,在谷歌街景中尋找角度截圖,全廣角的全景很容易就有大片的效果,並且清晰多很高。這可能是目前最好的實景效果了。

怎麼樣,開啟谷歌地圖來一個實景旅行如何?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