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日(11日)再發驚人之語,稱自己看不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雙方尋求和平的意願,自己將會靜觀其變。

從左至右:美國總統特朗普、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

特朗普週日在接受以色列報紙《今日以色列報》(Israel Hayom)採訪時表示,“目前,我看不出巴基斯坦人有尋求和平的意圖,他們不想尋求和平。我也並不確定以色列是不是想要和平,我將靜觀其變。”

特朗普在採訪中也否認美國政府將為巴以和平程序提出規劃,稱因其並不確信兩國是否將致力於這一和平程序。

長期以來,美國一直以巴以衝突的協調者的形象示人。但特朗普上臺不久即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宣稱會將美國的使館等外交設施遷往耶城,此舉不僅打破了過去70年美國的政策連貫性,也在全世界招致了巨大的爭議。聯合國隨後以壓倒多數投票譴責這一決定。

被問及應該如何解讀自己在達沃斯論壇期間“耶路撒冷地位不應討論”的表態時,特朗普說,“我想要說清楚的一點是,耶路撒冷就是以色列的首都。在具體的邊界問題上,我支援兩國已經達成的協議。”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