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的圓白菜就像大白菜一樣常見,價廉並且耐儲藏,家裡買一顆圓白菜可以放好幾天,也可以有不同的吃法。圓白菜又叫捲心菜,在西方也是極為重要的蔬菜之一,醃菜或者拌沙拉都常會用到,在歐洲,它又叫結球甘藍,那種紫色的,切成細絲,就是拌沙拉最常見的蔬菜之一。

圓白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6,含有葉酸和鉀,含熱量卻非常低,捲心菜有防癌的功能,對於胃潰瘍也有一定的療效,是治療胃潰瘍的佳品,還可防治腹瀉。捲心菜可以作為抗生素使用,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對於咽喉腫痛、外傷腫痛、蚊蟲叮咬等都有一定的作用。捲心菜還可增加食慾並防治壞血病。

那麼如何挑選圓白菜呢?購買挑選捲心菜時,應選擇比較重而且結實、葉子顏色純正,有光澤並且沒有蟲咬、斑點、黃葉和破損的捲心菜。 而捲心菜的儲存要注意什麼呢?捲心菜一次吃不完,切開後放在保鮮袋裡,置於冰箱中儲存時,應與其他菜分開來放,一般捲心菜放在冰箱中可保鮮2周,當然,蔬菜之類越快吃完越好啦。

今天的圓白菜炒粉條是我們經常吃的一個家常菜,但是要炒得好吃入味,也還是有點竅門的,冬天吃個圓白菜炒粉條,我經常連米飯也省了。

主料:圓白菜半顆350克,粉條一把100克,胡蘿蔔一段

輔料:小蔥1根,姜2片,蒜2瓣,幹辣椒2支,香菜數根,油30克,生抽20克,鹽1小勺

食材

粉條提前泡軟,圓白菜洗淨切細,胡蘿蔔切絲,蔥薑蒜辣椒切末備用,香菜切段。

熱鍋冷油炒香蔥薑蒜尖椒

加入1大勺生抽翻炒一下,這樣煮出來的菜會比較入味

加入圓白菜和胡蘿蔔翻炒

炒軟後加入泡軟的粉條,粉條可以稍剪斷,淋入一勺生抽,加1小勺鹽。粉條泡軟就可以了,過水了,經常會變成一坨。

加半碗水,燜煮2-3分鐘

開蓋翻拌均勻,灑點香菜或者蔥花,用一雙筷子翻拌均勻,出鍋

有滋有味一碗素炒粉條,沒有肉卻又香又好吃。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