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蘋果執行長蒂姆-庫克(Tim Cook)週二在參觀加拿大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時接受了《金融郵報》的採訪,他談到了蘋果在智慧音箱市場的雄心壯志。雖然這個市場目前由亞馬遜alexa和谷歌Google Assistant主導,但庫克有信心打敗這些對手;他表示,成功的關鍵在於蘋果能夠無縫整合軟硬體。

庫克在接受採訪時對亞馬遜和谷歌傳播他們的虛擬助手技術時使用的商業模式的有效性提出了質疑。

具體來說,庫克質疑的是:亞馬遜和谷歌是否會把Alexa和Google Assistant授權給第三方,然後推出類似於Echo和Google Home的第三方產品?這是一種違反自覺的策略。

庫克說:“競爭讓我們所有人都變得更好,我也很歡迎競爭。但是如果你想授權某項技術同時又跟被授權方競爭,這就是一種很難辦的模式,這種模式能否成功還有待觀察。”

另一方面,蘋果主要在它自己圈定的防護範圍內經營業務。蘋果沒用對外授權Siri助手,這意味著只有蘋果才能生產配備Siri語音助手的智慧音箱。與其他的蘋果產品一樣,這種經營模式包括了對硬體、軟體和服務整合情況的全面監督,這代表著一個建立整套使用者體驗的機會。

蘋果非常擅長這一點,iPhone就是最好的例子。

庫克隨後大肆宣揚了HomePod的音質,這也是蘋果其他高管和HomePod的宣傳材料反覆強調的一項優勢。

庫克說:“我們認為,這個市場缺少一件東西,那就是一種優質的音訊體驗,一種非常沉浸式的音訊體驗。音樂就得具備這樣的品質,而不是那種吱吱呀呀的噪音。”

一些人認為,蘋果進入智慧音箱市場的時間太晚了。亞馬遜在很多方面都處於領先位置,它將繼續通過第三方合作和它自己設計的裝置來推廣Alexa。Alexa整合成為了今年CES展會上最大的亮點,硬體製造商們幾乎把這款虛擬助手整合到了從音箱到淋浴系統的各種產品中。

亞馬遜顯然佔據著智慧音箱市場的主導地位,在這種情況下,蘋果能否讓消費者相信音質和優質使用者體驗會比亞馬遜Alexa的廣泛整合和硬體價格較低更重要仍有待觀察。

蘋果將於本週五開始接受HomePod預訂單,發貨時間為2月9日。(編譯/林靖東)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