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餵食的一隻流浪貓,今天突然意識她可能是一隻母貓……因為她肚子看上去像是懷孕了……

這傢伙大約從三週前開始,一反常態地喜歡大聲叫,甚至我喂她吃東西都在一邊吃一邊叫,當時我還覺得好笑呢……

本人從來沒有養貓經驗,幾個月前認識這小傢伙之後一直覺得和她有點眼緣,所以一直在她經常活動的地方喂她吃點貓糧、罐頭和白水雞胸啥的,給她做過兩次窩,但都被人破壞了,現在她應該是在臨街人行道的一個垃圾堆附近,找了個角落呆著,因為我發現我給她做窩用的棉被碎片在那裡

本地天氣還是好冷,我非常想把她騙回去好好養著。等她生完春暖花開,哪怕那時再送她和小貓回去小區都好過現在讓她大冬天在外邊挨冷受凍吧?另外如果條件成熟,我負責帶她去做絕育手術我也非常樂意。可如何才能把她騙回家去呢?

她跟我熟歸熟,還是非常警惕的,從來不會讓我靠得太近。另外,也有懂貓的朋友說對於這種流浪貓,我只用多給些有營養的吃的,給她整個好點的窩就行,別干擾她的正常孕期生活,怕適得其反。總而言之一句話,我該怎樣才能更好的照顧到她?

我好像擺了個烏龍……這到底是公貓還是母貓啊?

面對寵主的苦惱,網友們的回答暖化了這位寵主的心~

@暴躁三毛:喂吃的,摸摸他,撓撓下巴,自備一個寵物包,嘗試性的去抱抱,如果沒反抗直接裝包裡帶走,如果反抗了就繼續喂吃的,找個機會,捏住她命運的後頸皮,衣服穿厚一點,可能會被爪~

@葉子:這體重應該手提不走,準備個航空箱吧!等它進去吃東西時慢慢關籠子,最好準備深色的毛巾搭一下,黑暗會讓貓貓覺得心安。

@缺愛:野貓也是一種外來入侵品種,對環境影響很大,最好的處理是有能力就帶去絕育,能帶回家養帶回家養,不要盲目餵食。

小編覺得野性太大的貓如果強行弄回家,你就等著生氣吧,馴不服的話別強求,野慣了的貓被圈養起來也是種折磨,尤其是母貓,懷孕期間會很乖,等生完之後一個月又發情了,就完全是另一隻貓,寵主如果心理承受能力不夠強的話(說白了你得有一定的受虐傾向)就慎重考慮吧。絕育是個辦法,但絕育之後不可再放生,必須得養它一輩子~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