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有人在勸我談戀愛,說如果有人喜歡我的話我千萬不要急著把別人推開,給別人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我總是表現出一副來者不拒的樣子,說道:“好啊好啊,老子早就想結束單身了。”

其實每次說出這樣的話我都會在心裡鄙視自己,想結束單身並不意味著一個人可以不負責任地耍流氓,如果不喜歡,最好不要輕易開始一段戀情,否則害人又害己。

有時候我在想自己相貌一般,身材一般,性格陰晴不定,又不優秀,如果真的遇到一個喜歡自己的人,一定要緊緊抓住不撒手才是。可是當真的有人說喜歡我的時候,我開始懷疑自己,也懷疑別人。我那麼差勁為什麼還會有人喜歡我?他是不是眼瞎?怎麼會喜歡渾身都是毛病的我?然後內心一番掙扎,告訴自己算了吧。

等,等自己足夠優秀了,生命中出現一個跟自己磁場相同的人的時候,我將不會再懷疑自己,也不會懷疑別人。那時候我們一定會很幸福。

我沒談過戀愛,心裡面想著如果能談一場戀愛一直談到結婚該有多好,大家都笑我不切實際。是啊,很不切實際,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存在了,誰又敢保證自己目前談的這一次戀愛是最後一次呢?

愛情裡的誓言都是美好的,我愛你時,你就是我的全世界,我願把世界所有美好的東西都贈予你。我不愛你時,你也許只是星空裡的一粒塵埃,你所有一切都與我無關。

我說我想找一個人跟自己一起努力,有人問我為什麼不願意跟喜歡我的人一起努力?我說我不喜歡,他說我要求高。

一生中遇到一個喜歡自己的人確實不容易,可是如果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跟自己沒有好感的人在一起,開心了就繼續,不開心轉身就走這樣的行為實在不是太渣了嗎?仗著別人的喜歡而傷害別人這樣的行為我實在做不來。

說實話,剛開始被別人說我要求高我心裡挺不舒服的,因為我連自己對另一半的要求是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他就說我要求高。後來轉念一想,確實也是,精神層面上的要求確實比物質層面上的要求高太多了,要想在這個世界上能找到與自己靈魂契合的伴侶實在是太難了。

一個男人問一個女人:“難道是因為我不夠優秀嗎?你為什麼不喜歡我?你喜歡怎樣的人?我可以改變,我可以變成你喜歡的模樣。”

女人無奈地笑了,“你不需要為我做任何改變,你只需做自己,終有一天會有一個喜歡你並且你也喜歡的人出現的,而那個人不可能是我。”

男人說女人冷血,女人並沒有要解釋的意思,因為她知道終有一天男人會理解她的,拖泥帶水的感情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喜歡只是一種感覺,根本沒辦法用言語具體描述,是你,就是你,不是你,你怎麼改變始終不是你。

你害怕孤獨,但這並不是意味著你為了讓自己不孤獨而去屈就自己的孤獨。我並不覺得孤獨是可恥的,相反,我覺得孤獨的時候學會與自己相處的人很酷,作為一個酷的人,我們就不應該為了合群而隨波逐流。

突然想起曾經在網上看到的一句話:我亦只有這一生,怎能贈於我不愛之人。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在這個複雜的世界裡拋開一切阻礙的因素找到一個與自己靈魂相契合的人。

愛,不將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