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你怎麼樣,但股市的政策面確確實實出現了大變化。筆者說過的國家養牛出好,新時代大破大立也罷。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牛市。你進了股市,你要做的不是去抱怨這什麼狗牛,你要做的是發現市場新方向。長大的A股,不可能全面一起漲一起跌。投資者要做的就是判斷和挖掘市場新方向。

元旦以來,IPO保持低速率以外,還增加了更嚴格的低過會率。這種利好,一點不亞於IPO暫停的影響力。本週18進3!超低的IPO通過率。每每熊市,都會有哭喊暫停IPO,但當市場出現微妙變化,出現近似於IPO暫停的政策時,你不能排斥自己。

A股IPO的歷史中,你會見過很多次的IPO暫停,再重啟。但你見過低過會率嗎?沒有,至少我從業10多年來沒見過,多歷史中也沒見過。這就是最重磅的訊號之一。

雖這不是決定了牛市的基礎,但這絕對是牛市利好支撐之一。股市的上漲,特別是大牛市,不會是一條規則,一個政策的改變而大牛。這是一個時代的牛市。一個時代全面崛起的,無論是政策和資金都全面轉向的基礎支撐牛。這些都是看得到的,機構資金全面被強監管登記,私募從2萬億強監管後突增突破10萬億,這就是最好的表現之一。還有監管層面,過去都是反覆不定,嚴得受不了了,就鬆了。現在我們看到的監管是,嚴到牛市。嚴到所有資金服軟為止。

好了,今天就先這樣。整體無論是怎麼看爛市場。你要做的就是改變,我也得改變。這就是股市,只有我們去尊重市場,才能贏得市場。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