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走散了,是因為一個以為不會走,一個以為會挽留。


1.

《前任3》這部刷爆朋友圈的電影,讓我去湊了個熱鬧,結果我是哭著出電影院的。我相信很多看完這部電影的女孩,幾乎都是哭著出電影院的,這部電影分分鐘戳中淚點,分分鐘戳中笑點。


看這一部電影,你是幾個人去的?是跟前任嗎?


我是跟男生看的這場電影,我們是很尷尬的關係。不是前任,不是男朋友。我記得當時我為了表現自己沒哭,我睜著雙眼不讓自己的眼淚流下來,可是,依舊任憑眼淚打溼我的雙眼。


最終,兩個人還是沒有在一起。


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人走進你的生活和離開你的生活。

有的人走進你的生活,目的是把你變成更好的人。


而那些離開的人,願你們此生永不回頭,任憑花開花落,彼此都好好的,互不打擾,互不虧欠。


再見青春,再見前任。


林佳:你不要我了怎麼辦?

孟雲:那我就像至尊寶一樣去最繁華的街道喊一百遍“林佳我愛你”。


孟雲:那你不要我了怎麼辦?

林佳:那我就吃芒果,吃到死為止。


這兩句臺詞是最戳中我的,其實,在深的愛,終究也抵不過現實,在對方最脆弱的時候,最需要照顧和陪伴的時候,彼此遇到了另一個人的出現,其實,不是不愛了,是慢慢的走散了。


我突然想到阿桑的歌《一直很安靜》,歌詞裡唱到:“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我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以為自己要的是曾經,卻發現愛一定要有迴應”。


既然已經走散了,就把愛與虧欠都揉成一團,最後,不見。

但記得,下一個,別走散了。


再見青春,再見前任。


2.


昨天一位並不熟悉的學長找我聊天,我有點震驚。其實我並不想回復,最後我還是聽完了他將近兩個小時的故事。


他問我:“如果你喜歡一個男生,但是你知道結局你們一定不會在一起,你還會喜歡嗎,還會堅持嗎?”


原來學長是感情出現問題了。


他告訴我,雖然已經分手一年了,可是我仍然每天還會叫她起床,每天陪他聊天,我每次做兼職就是為了帶她出去玩,因為她喜歡。


就在昨天,她突然告訴了學長,自己有男朋友了,並且要見雙方家長。學長懵了,從喜歡到習慣,學長經歷了很多。突然,她永遠不屬於學長了,學長空嘮嘮的,很不是滋味。


他跟我講他們是因為玩遊戲分手的,大一學長沉迷於遊戲,並且在遊戲裡結識了很多女孩,結果被她知道了。就這樣分手了。


學長覺得四年的感情還是很堅固的,分手的事情並沒有當真。最後,真的還是沒有在一起了。學長告訴我他自此之後從來沒有玩過遊戲,直到現在,他對我說,他當時是多麼的愚蠢。


分手之後,學長每個星期都會做兼職,加上省下來的生活費帶她去旅行,去她喜歡的地方。


其實我不知道這種關係到底是什麼?是還愛著嗎?雙方金口難開嗎?分手以後為什麼還在一起糾纏著?


可能還愛吧。


3.


面對前任,很少有人能乾脆利落的轉身,大多數人都是拿得起放得下,有人人想跟對方複合,又低不下頭,開不了口。


如果覺得回不去了,就放手。如果還是捨不得,就告訴她。


人生每個不同的階段,總會有不同的人停留,有些人會出現,有些人會離開。


出現在你生命裡的那個人,也許是一輩子,也許是一瞬間。


陪你一輩子的人,你們一起看花開花落,日升日落。

陪你走一程的人,他的使命不是與你相伴一生,只是協助你成長,成熟。


記得,分手的時候好好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