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之後,脾氣就變大了,哪怕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變得比以往在意,稍微有點不順心意,火氣就冒上來,瞬間就能爆發。其實,很多孕媽咪懷孕後都或多或少的出現這種情況,這時候家人要給予更多的諒解和安慰,孕媽咪自己也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找一些合適的方法緩解,不然負面情緒越積越嚴重,也容易導致抑鬱,或影響母嬰健康。那麼,孕媽咪脾氣大,該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呢?

【孕期各種擔心,過度緊張脾氣大?】

越吃越多,身材會不會胖得不像話啊?

不小心感冒了,會不會影響寶寶健康啊?

生了孩子後,老公還會像以前一樣愛我嗎?

出於安全考慮,天天都待在家裡,好煩啊!

平日接觸到的電腦、手機等輻射,會不會引起胎兒畸形?

懷孕以後,孕媽咪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擔心,這導致孕媽咪比孕前變得敏感、暴躁,更愛發脾氣。

其實孕媽咪初次接受一個新的事物(第一次當媽媽),並且這件事還是非常重要、非常神聖的事兒,因為過度緊張的原因造成的,所以準媽媽總是莫名其妙的想東想西,變得易怒、愛發脾氣。這面對這些變化,其實有一些辦法可以緩解這些負面情緒的。

第一招:多和肚子裡寶寶溝通

把握正確的胎教時間,可以讓寶寶更加聰明呢。懷孕的媽咪們都會常常想象自己的寶寶,想象TA的樣子,TA的聲音,摸著TA面板的感覺……然後,在這種想象中跟你的寶貝說說話。但是,怎樣才能更好的把握和寶寶溝通的時機呢?

  懷孕前8周

媽咪的荷爾蒙分泌與營養狀況都會影響到寶寶的成長,尤其前3個月更是腦部細胞發展的重要階段,這個階段的胎兒雖然吸收的營養有限,不過仍需注重均衡,媽咪們一定不要讓自己有不正常的飲食習慣或者讓不好的習慣介入(例如吸菸、喝酒、藥物成癮等),寶寶這個時候可是小小的呢,媽咪們一定要好好照顧哦。

  懷孕20周左右

當出現胎動時,媽咪們就可以用不同的胎教互動方式給予寶寶刺激,例如,白天空檔,可以聽聽音樂、輕輕的撫觸;等到晚上爸爸回家後,跟老公一起進行子宮內對話,跟胎兒做交流。不過,一定要記得讓寶寶休息哦,不要逗過頭了,這樣寶寶可是很有壓力的,“爸爸媽媽,我也是要休息的喲~”。

  懷孕30周左右到出生後

這個時候寶寶已經很大了呢,媽咪們可以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如散步、走路等,可以適度刺激胎兒的前庭覺,增加寶寶出生後的運動協調能力。但對於有些體質不好,必須安胎的孕媽咪,怎麼辦呢?不用擔心,媽咪們可以坐在安全度高的搖椅上來回晃動,同樣也能達到刺激的效果。

第二招:多與家人朋友交流

你相信嗎?旁人的支援與孕媽的健康、寶貝的健康息息相關。

參與孕媽交流圈。現在,不管是網上還是社群裡,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孕媽交流圈,你也可以參與進去,與更多“志同道合”者交流懷孕心得,也可以讓她們幫助你解決自己存在的問題,享受跟多媽咪們在一起的快樂,讓彼此找到歸屬感,這樣,你的情緒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發洩,減少發脾氣的機率。

多與家人交流。懷孕中的媽媽們,可能更多的注意力在寶寶身上,家人特別是丈夫則會一邊繼續事業,一邊照顧家庭。這個時候你可以要求準爸爸調整一下工作重心,告訴他真正想要的,讓他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媽咪和肚子裡的寶寶身上,多陪陪你,聊聊天,免得自己過於焦慮。

繼續與朋友玩樂。這裡所說的玩樂,當然不是天南海北的逛街吃飯,也許你已經不再工作,已經稍微脫離了原來歡樂的小團體,所以常常感到無聊,煩悶,想發洩,那麼就可以繼續與以前的朋友們保持良好的溝通習慣,偶爾見見面、聊聊天、吃吃飯。都可以更好的緩解你緊張煩躁的脾氣。

第三招:找點感興趣的事情做

如果你是女強人。懷孕前就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那在孕期豈不是更覺無聊?抓狂?容易發脾氣?如果你是這類孕媽咪,那麼就利用懷孕期間這個難得的時期,做一些更有價值的事兒吧。比如選修一門你一直想學卻沒有機會上的課;可以為你未來的公司好好做一份商業計劃;可以學一門新語言……珍惜這段不太繁忙的時間,為以後充充電,提高自己的能力,提升了自己也可以為寶寶以後的生活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休閒娛樂來一個。覺得太無聊?不妨想想我們之前辛苦工作的樣子吧,現在好啦,正好可以休息一下,嘗試一下新的休閒娛樂的活動:養花養魚?看書聽音樂?刺繡手工?插畫美術?……如此之多,媽咪們可以選擇一種或幾種自己喜歡的事兒,既圓夢青春又陶冶情操,豈不美哉!但是,切忌注意身體哦,不可太過用力,注意肚子裡寶寶的承受能力。

懷孕的女人不容易,除了身體的負擔,心理上也要承受很大壓力。此時,家人要多多體諒,尤其是最親密的老公,要給予孕媽咪更多的關懷和愛,不要因為工作忙,只顧著賺錢而忽略了老婆孩子。

——————————————————————————————————————

位於望京地區望湖公園內的北京新世紀婦兒醫院是一家依照國際醫療標準(JCI)建立並運營的婦兒醫院。醫院擁有資深醫療專家和護理團隊,為現代女性和兒童提供現代化、全方位、高品質的兒科、產科、婦科醫療保健服務。

1. 我們與北京婦產醫院官方合作,來自於北京婦產醫院的產科專家、助產士、新生兒醫生、護理團隊,讓您享受到北京婦產醫院的VIP服務。

2. LDR一體化產房,LDR是指集待產、分娩、產後康復於一體的家庭化產房,給產婦提供最舒適的環境、最人性化的醫療服務,為新生兒提供更安全的保障。產科專家、護理人員在這裡與您及家人有充分的時間細緻溝通,讓您在充滿親情和輕鬆的氛圍內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3. 作為自然分娩的倡導者,我們率先引進德國BirthRite分娩椅,讓每一位產婦享受到國外先進的直立式分娩方式。

預約熱線:400-185-3366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