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隨著一眾網際網路頭部企業、甚至傳統行業大炒區塊鏈概念,數字貨幣一夜之間成為投資市場的當紅炸子雞,越來越多人想要趁著這個風口大賺一筆。而實際上,儘管數字貨幣造就了不少一夜暴富的神話,但包括巴菲特在內的大咖,多對數字貨幣持保守或悲觀態度。那麼,到底該不該投資數字貨幣呢?

回顧2017年,數字貨幣的瘋狂大家有目共睹。比特幣上漲逾1300%;以太幣飆升8600%,而瑞波幣、Stellar和OTA等一眾“山寨幣”也因更為驚人的回報率而得到大家的關注:瑞波幣漲了37000%,Stella漲了17000%,IOTA上漲了450%。截止到2017年年底,數字貨幣市場總市值已升至近6500億美元市值。

6500億美元大家可能沒有概念,來看看亞洲市值最大的兩家公司,騰訊 4933億美元,阿里巴巴 4407億美元。

隨著數字貨幣的造富傳奇在社會上廣為傳播,一夜之間,各種五花八門的數字貨幣悄然湧現,以病毒式的方式通過網際網路擴散到千家萬戶。我也不斷接到親朋好友諮詢:數字貨幣的投資是否靠譜?如何投資數字貨幣?

我們先來分析第一個問題:數字貨幣的投資是否靠譜?

1、誰為數字貨幣的價值負責?

在現代信用貨幣體系建立之後,各國自身的綜合國力形成的公信力則承載了現代各國法定貨幣的內在價值,綜合國力包括很多因素,GDP、PMI、外匯儲備等,儘管已經不與黃金掛鉤,但國家為法定貨幣的價值直接背書,只要國家沒有破產,就要為法定貨幣的價值負責。

但沒有人為數字貨幣的價值負責。

那麼數字貨幣的價值在哪裡呢?我們說數字貨幣是去中心化的,這是數字貨幣的本質特點,數字貨幣從產生開始,就是自由發展的,因此並沒有任何人為數字貨幣的發行負責。

所以,數字貨幣背後是沒有任何國家信用作為價值支撐的,並且數字貨幣也不掛鉤任何資產,沒有任何一個創造和運營數字貨幣的組織或團體宣稱持有某種數字貨幣即可到該組織換取黃金白銀或是其他有價值的資產。

2、沒有政府認可和監管的野生數字貨幣,結局會如何?

中國人民銀行去年9月釋出《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ICO在國內被認定為非法集資,嚴厲叫停ICO融資後,中國全面關停國內所有比特幣交易所。1月15日,公安部、最高檢、最高法、工信部、央行等部門宣佈:將採取聯合治理模式,攜手更多的政府部門和企業,提高打擊網路黑色產業鏈力度。

韓國目前也傳出禁止貨幣交易的訊息。韓國財長金東兗在廣播節目中提到,數字貨幣是一場大型投機,“關閉數字貨幣交易所依然是選擇之一”。

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ESMA)主席Steven Maijoor 1月16日在香港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比特幣投資者“應做好賠得一乾二淨的準備”。“它被稱為貨幣,卻沒有貨幣的重要特徵,”Maijoor說。“它的價值極其不穩定,削弱了其作為貨幣使用的基礎,而且也沒有得到廣泛的接受。”

而就在北京時間16日,全球數字貨幣大跌,區塊鏈概念股股價也遭遇重挫。以比特幣為例,去年12月中旬一度逼近2萬美元大關,16日日內跌幅達18%時,已距離紀錄最高點跌去逾40%,市值“蒸發”1250億美元;以太幣、瑞波幣、新經幣,跌幅均超30%。

基於以上兩點,我給大家的建議是:不要投資!

看到這裡,如果你還是覺得數字貨幣的下跌只是暫時的,不進場撈一筆,感覺好像錯過了一個億。

那我們再來面對第二個問題:如何投資數字貨幣?

說如何投資前,再來認識一下風險:血本無歸的概率遠遠大於一夜暴富的機率。

下面是我的三條數字貨幣投資建議:

1、控制自己的慾望。

數字貨幣屬於高風險類產品,建議不要超過家庭收入的10%。

2、儘量選生命週期長,基本已經被認可的虛擬幣。

投資之前多上網檢視目標數字貨幣在國內外的發行新聞,尤其是要看這種數字貨幣開發者的開放式研發平臺和論壇,弄清楚數字貨幣本身是否真實存在。

同時,對於提供數字貨幣交易的平臺網站相關資訊也要進行調查,去工商網查詢平臺運營商的營業執照和信用資訊,去通管局網站檢視網站最下面給出的ICP許可證是否存在且確實屬於該網站等。

不要去小型山寨交易平臺,跑路概率很大。

3、投資以後,需要經常瀏覽數字貨幣相關資訊,一旦發現風向不對,及時清倉止損。

以上就是我關於數字貨幣的看法和投資建議。面對高風險理財產品,只有一句話,慎重,慎重,再慎重。

原創宣告:本文由網易有錢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多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