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蘋果向 iphone 使用者推送 iOS 11.2.2,這本版本主要是 Safari 和 Webkit 的安全更新,修復 Spectre 安全漏洞(CVE-2017-5753 and CVE-2017-5715)。但更新到 iOS 11.2.2 之後,來自各方面的跑分測試顯示,iPhone 效能反而下降了。

這種不應該出現的 bug 引起了一陣騷動,我們對比使用原裝電池的 iPhone 6 的 Geekbench 4 跑分結果可以看到,更新至 iOS 11.2.2 前後確實出現了些許的效能下降,在執行一般程式時不會有什麼差別。不過這個結果可能在不同裝置上有所不同,而且並非普遍現象,有的使用者反映 iPhone 變得相當緩慢,有的則反映系統其實變快了。

如果你在更新到 iOS 11.2.2 之後發現自己的系統變慢,能有什麼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呢?

一 重啟 iPhone

這好像是廢話,但不管什麼情況,重啟裝置都是修復 iPhone 系統異常的最佳解決方法之一。長按右側電源按鍵然後滑動進行關機,再按下電源鍵啟動即可。

二 檢查儲存空間

很多時候,系統變慢的原因不是別的,正是儲存空間不足所導致,這是 iPhone 速度下降的最大罪魁禍首。你可以前往設定—通用-iPhone 儲存空間來檢查可用空間。裡面可以看到 iPhone 的已使用和總儲存空間容量,清楚地看到哪些程式佔用的空間最多,從而進行有目的的篩選清理。

三 清除 Safari 瀏覽器快取

如果你發覺 Safari 變慢,而上述兩個方法無效,可以嘗試清理一下瀏覽器快取。在設定—Safari 瀏覽器中,可以看到“清除歷史記錄與網站資料”一欄,點選它並確認即可清除瀏覽器快取。如果你想要保留歷史記錄,可以設定—Safari瀏覽器—高階—網站資料,對網站資料進行刪除。

四 禁用 Java

Spectre 漏洞最有可能通過 Java 滲透系統,所以這可能會是你感覺 Safari 明顯變慢或者經常出錯的原因。在 Safari 瀏覽器—高階中,你會看到 Java 是預設開啟狀態,將其關閉則會在手機上禁用 Java,這可以使整體頁面載入速度加快。不過禁用它就等於關閉了瀏覽器引擎優化,可能使某些網站瀏覽出現問題,如果發現禁用後體驗沒什麼改善或者更影響了網頁正常觀看,請重新將其開啟。

五 更換電池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