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冬天,人頭攢動的莫干山才真的是成了當初干將莫邪鑄劍相守的莫干山,靜謐溫柔。那些在喧鬧裡看不到的美好,也才適時綻放。

細水長流的情誼,茂林修竹的靜幽,以及雪後莫干山的清秀都註定是那些喜歡熱鬧的參觀客見識不到的風情。因為這樣的莫干山,只屬於那些真正愛他的人。


這時的莫干山,不再是得天獨厚的避暑勝地,更是從民宿界網紅迴歸到平淡的山間小院。可它依舊是美的:

推開窗,鬱鬱蔥蔥的竹海充溢滿目;

走出屋,迎面撲來的清新空氣沁人心扉;

側耳聽,山間的溪流歡暢而過。

甚至,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一顆一顆璀璨的星子也會對你訴說許久不曾見到的星河傳奇。

一年的莫干山,最好的詩意,都留在了這靜謐的冬季。

而這個時候,在群山修竹中,沿著古樸的青石板、斑駁的石牆拾級而上,推開一扇厚重的大門,聽風竹的故事在等心爺發掘。

竹子、木材和石頭,都是就地取材,而整個民宿也是土生土長的莫干山人老金自己的作品。

從圖書間到品茶室,從夢幻的泳池到寬敞的餐廳,從每個角落的當地風情裝飾品到九間各具特色的客房,都是莫干山人對居住空間最原始的理解。

圖書間

品茶室

夢幻的泳池

寬敞的餐廳



早年從事銷售工作四處奔走的老金,現在聊起來,還表示對家人與妻子充滿了愧疚和遺憾。但真正的愛情,永遠是做的比說的多。

於是他索性就辭去了那份高薪卻不能時刻陪在愛人身邊的工作,回到了家鄉莫干山,為所有相愛的人建了一座能容納浪漫與愛的民宿。

九間客房的名字都取自楚辭詩句,聽起來纏綿而多情。推開門,卻是漫眼的爽朗,因為空間夠大,床夠大。

也許是吃了太多在外漂泊的苦,民宿主對客房特別大度,優雅是必須的。精緻的竹製屋頂,懷舊的編制草扇以及民國風的撥盤電話,讓人想到了民國年間大批名人紛紛來莫干山消暑的輝煌時期。

頂樓的“蒙古包”客房“醒月”、“醉月”是觀星的浪漫住所。陷入愛情的戀人最喜歡在璀璨的星光下手牽手給彼此一個堅定的承諾。於是,老金便建了兩座浪漫又舒適的觀星蒙古包。

老金更貼心的安置了電動“天窗“,在沒有光汙染的山上,泡著山泉摟著愛人一起看星星看月亮談人生談理想,從此以後不是偶像劇裡才有的情節,“不問俗情,不需刻骨”。在質樸的莫干山人老金眼睛裡,心爺讀懂了那些曾經出現在詩句電影中的浪漫片段。

比起那些轟轟烈烈的愛情,老金的“聽風竹”更像是為眼中只有你儂我儂的情侶準備的。

這是一個不善言辭的莫干山本地人,用一份單純的情感,用當地最普遍的材質,一點一滴向所有人講述一個關於普通人的平淡卻深情的愛情故事。

在平淡處,我們談情說愛,聽風賞竹,難道不是最美的情景麼?

聽風竹民宿 | 莫干山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莫干山鎮勞嶺村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