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下班後,老公提了袋橙子和蘋果回家,我脫口就說:“家裡還有蘋果和橙子,橙子很酸,你又不吃,怎麼還買?老公說:買給老婆吃啊。我這個可是唯一的橙子哦,不信你看。

我說:“這有什麼好看的,橙子就是橙子,哪裡還唯不唯一。”他像變戲法一樣拿出來,說,每個橙子都標有二維碼,二維碼是唯一的,不信你可以微信掃一掃。

我說:“這就是商家騙你的手法,故意弄這些伎倆提高水果的價格。這你也信,所有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吃了就沒有了。”

他嚴肅的說:“老婆,你是什麼樣,你的眼界就是什麼樣,你所看到的世界由此而來。你看到的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不起眼的橙子,而我看到的卻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唯一的橙子。”

就像你天天看到的只是柴米油鹽鍋碗瓢盆,整天還嫌棄這妒忌那,那你就只能做一個怨婦;如果你能把普通的一道菜做出好幾種花樣來,照顧家庭的同時也把自己捯飭的氣質優雅,那沒準你就慢慢修煉的上得廳堂下得廚房了;如果你看到的是我的優點,而不是我現在沒錢、沒時間陪你,那你就有可能成為賢妻良母。

你眼睛所看到的地方,直通你靈魂深處,映射出你潛意識裡的觀念和思想,這些思想或導致你成為不好的人,或促使你成為更好的人。

你的眼界,決定於你所看過的世界;你看到的世界,是你選擇看到的,由你的內心而來。你是什麼樣子,你所看到的世界就是什麼樣子。

                              2

吃完飯、洗好碗,我們吃了個橙子,這個橙子雖然貴了點但還是蠻甜的。空閒下來,我們各自看書,突然老公說:老婆,你看下這段文字,說得就是我剛剛跟你說的道理。

佛說:你心裡有什麼,你看到的就是什麼!一個人內心恬靜,並摒棄了世俗繁瑣醜惡,相信了美好的存在,那他看到的一切自然是美好的,包括自己,與別人。

蘇東坡和佛印的故事,蘇東坡一直很想打敗佛印。有一天,他和佛印在一起,他就對佛印說,你看我眼睛裡有什麼?

佛印說:我看見你眼睛裡有一尊佛。蘇東坡說:我看你的眼睛裡是一陀屎。

蘇東坡很開心的離開, 回到家,他就把事情告訴了他的妹妹.蘇小妹哈哈大笑,哥哥啊,你又輸了...

佛印心中有佛,眼裡萬物皆為佛,蘇東坡心裡不靜則眼中不淨。相由心生,心中有什麼,看到的就是什麼,表現出的自己也就是什麼。

無形之中又被老公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課。我看到的是一個橙子,那他就只是個普通的橙子;我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那我無形之中也會成為失敗者;如果我覺得我是個優秀者,那麼我慢慢就會變得優秀。

我眼中的我,真實的我以及別人眼裡的我,完全是三個不同的概念。也就是說我相信自己能做什麼,很大概率我就能夠做什麼。不過更為重要的是,我相信自己不能做什麼,那麼我一定就不能夠做什麼。

所以,李笑來說:什麼樣的人,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

尼采說:當你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在凝視你。

許子東說:我們無法改變生活,但是我們可以改變對生活的態度。

我說:你是什麼樣子,你的世界就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