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觀察報從投行人士處獲悉,邏輯思維公司主體北京思維造物資訊科技有限公司醞釀今年登陸創業板。根據媒體報道資訊,投行曾建議邏輯思維選擇海外上市,但最終羅振宇還是決定上A股。該投行人士表示,邏輯思維去年利潤超過一億。

從目前的公開報道來看,邏輯思維的收入已經超過了創業板上市的要求,如果公司不是VIE架構,那麼很快就可以向證監會提出申請。從現在的IPO排隊情況來看,如果年內提出申請,那麼邏輯思維最快明年就能夠登陸創業板。

很多網友在好奇,邏輯思維如果上市,公司市值會達到多少?羅振宇的個人身價又有多少?小編來幫大家算一算。

此前,網路上曾流傳出一份邏輯思維近幾年的營收利潤資料,2015年、2016年、2017年Q1的營收分別為1.59億、2.89億、1.51億;淨利潤分別為1860萬元,4462萬元,3805萬元。而根據經濟觀察報獲得的資訊,邏輯思維2017年的淨利潤超過1億元。

我們就假設2017年邏輯思維的淨利潤為1億元,那麼估值大概能到多少呢?這裡就取決於投資者給出的PE情況了。

通常,創業板公司具備比較高的成長性,市盈率也相對較高,目前創業板平均市盈率在42倍左右。按照公開資料,邏輯思維的定位為知識服務提供商,如果上市,就會成為知識服務第一股。近幾年知識付費概念在國內比較受歡迎,相信市場也會對邏輯思維保持比較高的認購熱情,所以邏輯思維的PE應該高於創業板平均市盈率。

按照最低40倍的PE計算,邏輯思維市值保底會達到40億。

但是創業公司的魅力就在於其高成長性,在未來有著巨大的成長潛力,這一點可以參考創業黑馬。作為創業服務第一股,創業黑馬2016年全年淨利潤4200萬元,不到邏輯思維的一半,但現在創業黑馬的市盈率仍然有100倍,這也看得出來,國內投資者對網際網路公司的追捧程度。

假設邏輯思維的PE跟創業黑馬一樣,能夠達到100倍,那麼邏輯思維的市值就將超過100億。

那麼羅振宇的個人身價能達到多少呢?從天眼查的資料看,羅振宇個人持股比例達到34%,但這個資料不一定完全真實,不過跟實際情況應該也差不多多少。

按照34%的持股比例來算,羅振宇個人身價最低也會有10個億,如果市場環境好,羅振宇個人身價也將能超過30億。之前,自媒體圈有一種說法,說羅振宇是自媒體首富,當時還是有人不認同,現在看來,邏輯思維如果真的上市了,羅胖這個自媒體首富的位置,算是毫無疑問的了。



arrow
arrow

    wvdyur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